苦艾酒qaq

【all雪】地府洗冤指南(ch3)

(cp乱炖 梗乱用警告)

-3.1-

酆都城外,望乡台上。


观察自己死后人们的反应,对于孔雪儿来说实在是太过奇妙的一件事了。


想必很多人都有过这样的想法,不知道自己死之后,身边的亲人朋友会怎么样悼念自己?那些相聚又离开的匆匆过客会不会因为自己的死,而回忆起往事?还有曾经与自己不对付的“讨厌鬼”们会不会因为自己的死,对当时的争锋相对产生歉意或悔意?


孔雪儿也试图找到那些“讨厌鬼”在干什么,可是她突然想到,似乎从来没有真正意义上的某一个具象的人,和她争锋相对过。那些藏在网络马甲下的“黑子”们,到底是真情实感的网民,还是罗织的数据?只怕更多的,是极容易被煽动的无脑路人,他们的发言很难说是走心的,就像对待橱窗里的商品一样,并不会意识到自己正在评价的是一个活生生的人。对于这些讨人厌而不自知的乌合之众们,实在太难在这花花世界的缭乱中一一追溯了。


就算是那个解约后对她极坏的前公司,孔雪儿也发现自己埋怨不了任何一个人。虽然签约期间自己并没有被公司培养和看重,但接触到员工们对自己还是保持着温柔的态度。孔雪儿也想象不到这些人会参与前公司对自己的攻讦,他们只是拿着微薄的工资,为了活下去而工作的人们而已。


到底是什么,决策了这些令我痛苦不堪的恶意?这些年来,我是不是因为找不到可以埋怨的对象,才在不断地否定自己?


“或许我真的太在意别人的看法了。”孔雪儿喃喃地说。


朝望乡台下看了许久,孔雪儿突然感到一阵恍惚。她定了定神,发现自己正身处一个熟悉的地方。


-3.2-

刘雨昕醒了过来,窗外的阳光有些刺眼,她下意识地想用手遮挡,却发现孔雪儿正倚在她的身上,让她抽不开手。


刘雨昕回忆起,昨天自己陪孔雪儿聊到很晚,两个人好像就这样靠在练习室外的墙上睡着了。但是,刘雨昕隐隐约约又觉得有一件非常非常难过的事情发生了,可是她想不起来了,她只看着怀中的孔雪儿,感到前所未有的安心。


“刘……刘老师!”回过神来,刘雨昕发现孔雪儿正瞪着大眼睛看着她。

“雪儿……怎么了一惊一乍的。”刘雨昕用着一贯温润的语调说道。不知为何,她觉得孔雪儿的情绪好了许多,甚至让她想起了从前队友时期的模样。

“没……没什么,早上好呀。”

“早上好。"


两人来到了一家叫做“重逢”的咖啡店,挑了靠窗的位置坐下。刘雨昕有些记不清今天是周几了,也不知道现在几点,窗外虽然天光大亮,但好像一个行人都没有。


“雪儿,还记得当初比赛的日子嘛,我们也是想这样排练到通宵,然后一起出来吃早餐。”

“记得记得!我们还特别爱玩‘当然了’的游戏互相伤害。”

“孔雪儿,你知道你卸了妆很丑嘛?”

“真的吗?”孔雪儿放下了手中的咖啡杯,顿了一顿,“刘老师,你学坏了!我竟然又被你套路了。”

“哈哈哈,你还记得啊。”


不知时间过去了多久,只是杯中的咖啡还不见喝完,刘雨昕好像想到了一些事情,好像有一个问题很想问孔雪儿,可是这个念头很模糊,仔细想去捕捉到,又顺着指缝溜走了。


“很高兴你又回到了从前的样子,雪儿。”

“我从前什么样子啊?”

“你从前眉眼间都是笑。”

“现在呢?”

“现在,现在也挺好的。”

“你啊,一点都不坦诚。”

“反正,虞书欣在你边上的时候,你还是很开心的。”

“欸……你这,该不会是吃醋了吧刘老师?”

“没有啦,你在说什么?我是真的很感谢有她陪你。她可以给你带来快乐。”


刘雨昕突然感觉有点不自然,有一个奇怪的场面出现在她的脑海里,是虞书欣在哭,口中念着“雪儿”。她逐渐回忆起一件事,好像是昨晚的梦。


“雪儿,我昨天梦到你……好像是去了一个很远很远的地方。然后大家都哭得特别惨。我印象里特别是虞书欣,你都不知道她平时嘻嘻哈哈的,哭起来动静也不小,哈哈哈……”

孔雪儿没有说话。

刘雨昕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慌了神,问道:“雪儿你不会离开的对吗?我们还要一起二次出道……”


“我恐怕不能陪你出道了,刘老师。”孔雪儿说,“我真的要离开了。”

“雪儿,你不要自暴自弃,大家都很关心你,很爱你。你都不知道你离开了,大家会有多难过。”

“我知道,我看到了。这不是我的选择,但我真的要离开了……”

“你要去哪里……”


刘雨昕没能听到孔雪儿的回答,突然间,眼前的种种揉作一团,像解冻的积雪一样化成无色透明的液体,充盈着眼眶。


-3.3-

孔雪儿从床上醒来,墙上的时钟显示是六点。


果不其然,金子涵和往常一样出现在了她的房间里,朝着窗外不知在看些什么。不会是在看日出吧,孔雪儿想,可是阴曹地府根本没有太阳啊。


“你醒啦。”

“我怎么躺这儿,我刚才……”

“你刚才托梦成功了呢!好棒呀!”

“这……就是托梦的感觉吗?像是自己也做了一场梦一样。”

“是这样的,怎么样,有没有见到谁啊?”

“见到了我的一个朋友。”

“真的吗!那你有没有叫她帮你查明死因啊?”

“好像……没有欸。我一开始还以为,死掉才是梦呢。”

“嗯……没关系,按照我的经验,能成功托梦一次,就说明你有这个缘分,七天之后再试试吧,兴许还可以成功呢!”

“真的是这样吗?喻言好像不是这么说的。”

“嗯……”


“雪儿,你想吃什么吗,我去给你捎点回来。”

“我想吃……蜂蜜吧。”



————未完待续————

ps,

今天的青春加点戏还没有看,超级期待,预告里shaking演技拿到我了

明天正片又要有淘汰了吧,看到微博的机场图了T.T

妹妹都太优秀了,各个意难平啊T.T


虽然情节走向都构思好, 但是怎么写起来总感觉拖沓的不得了。下次要提提速了!

评论(1)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