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艾酒qaq

【all雪】地府洗冤指南 ch4

(cp乱炖 梗乱用警告)

(再不更完节目都快结束了啊喂)


-4.1-

“说真的,雪儿姐姐。”段艺璇问,“你对自己的死真的啥都不知道嘛?”

“嗯……我真的不知道谁会想要害我欸。”


自从那天从望乡台回来之后,孔雪儿打算好好回忆一下自己身前到底有没有招惹什么穷凶极恶的仇家,可是思来想去,认识的人不外乎公司里的几个姐姐,自己虽然算是个小明星,但是影响力也有限,好像威胁不到什么人的地位吧?所幸,孔雪儿终于有了一个与自己有相似经历的小伙伴可以商量了。


那是一个叫做段艺璇的女生,可能也是身前遭遇了什么不测,所以也被隔离在了这座专门收容冤魂的公寓内,并且住进了孔雪儿住的这间房。


段艺璇是在孔雪儿“头七”后的第二天住进来的,算年龄其实要比孔雪儿大些,但是个子不高,又长得一张娃娃脸,还称孔雪儿为“雪儿姐姐”,孔雪儿自觉好像是多了个妹妹的样子。而且这个妹妹还特别的粘人,总爱和孔雪儿在一张床上“折腾”,孔雪儿又是一个嘴懒的人,虽然对这种自来熟或多或少有点不太适应,但也从来不会拒绝,一来二去也就习惯了,大概因为孔雪儿一直是在一帮女孩子里面呆着的,也是个爱和小姑娘肢体接触的人吧。


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孔雪儿发现自己死后所认识的“人”都是看上去和她差不多年纪的小姑娘,也不知道是踏进了什么尼姑庵。要知道,孔雪儿身前就是一直和拥有同样女团梦想的姑娘们呆在一起的,这到底哪个造物主的恶趣味让自己的身边不能有一个靠点谱的雄性。当然,从小到大,桃花还是有的,可是……反正都是烂桃花,不提也罢。


段艺璇受了冤孽的原因要比孔雪儿好追溯些,据她自己所说,她亲眼看着自己曾经最亲近的朋友拿刀砍向了自己。

“我知道她可能变得很讨厌我了,可是没想到她居然会恨我到这个地步。”

“怎么会这样……”

“有时候恨意转变成杀意可能就是这样就在一念之间的吧。”“


“不过虽然挂掉了,但是能认识雪儿姐姐这个大美女,也算没白死哈哈哈……”

“噗,什~么呀……你真是,奇~怪。”

“不管怎么样,我应该很快就能洗刷冤屈的。希望姐姐也可以!”

“可是这几天我一直在想我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可是实在回忆不起来有什么不对劲的。”

“姐姐挂掉的那天有没有见到过什么人吗?”

“见过什么人……倒是有一个朋友来我住的地方找过我,不过她和我的关系挺好的呢。”


“那她到你房里做了些什么呢?”

“她就来给我送晚上公司年会穿的衣服,然后和我随便聊了聊。还有……”

“怎么?”


“她在我房里摆了个香薰灯。”


-4.2-

虞书欣和赵小棠发起的聚会过去了三天。原本是想帮助孔雪儿的朋友排遣一下由于雪儿“自杀”离世而导致的忧闷情绪,可是最后发生的“刘雨昕梦呓事件”使大家越发的难以从中抽离。


这天午休时,虞书欣和往常一样,与同为艺人经纪部的同事许佳琪和安崎在员工休息室吃便当,而孔雪儿的死仍然是餐桌上一个逃不脱的话题。


安:(刷着手机)不知道为什么,这个微博现在真的有点刷不下去。

虞:怎么了,今天是又有什么糟心事上热搜了吗?

安:倒不是热搜,只是这些营销号,看得我真的有点膈应。你看,满屏的“孔雪儿RIP”。这个“娱八八”平时是最为恶臭的营销号,这个也搞得很“温柔”的样子,太恶心!

虞:我记得,这个博主曾经也发过雪儿的假黑料,这个时候倒是义正言辞地反对着“网暴”了。

安:几天之内,那些黑子们突然就不知道跑哪去了,仿佛从一开始就不存在一样。

虞:真的好可怕,他们怎么有两幅面孔。

安:他们有什么面孔?只是一群吃人血馒头、唯利是图的人渣而已。

虞:唉,怎么办呢?我们身在这个行业中,又不能不去关心这些。

安:(看向许佳琪)kiki你别难过了,这两天你都好安静,开心一点呀,雪儿也不希望你这样。

许:嗯,我可能……还需要点时间。

虞:我今天带了点家里做的好菜,你尝尝吧?

许:还挺丰盛。

(许佳琪从虞书欣的便当盒里挑了个黄瓜头一口吃掉)

虞:哈哈哈,kiki你挑了个啥呀!这个黄瓜头是我吃剩下的!

许:(惊)噗,我怎么总是做这种事情。你干嘛把垃圾放在碗里啦!

虞:哈哈哈哈,终于看你笑了。

安:哈哈哈哈,(起身)你们先歇着,我该带刘老师去拍杂志了,先撤啦。

虞:嗯,拜拜。

许:拜拜。

(安崎离开)

虞:说真的,kiki,你有什么话就和我讲吧,别憋在心里。我这个人很擅长安慰别人的。

许:算了吧,那天晚上哭得最惨的明明是你。

虞:……。我哭完嘛就好了呀,快你跟我聊聊吧。我看不得你难过。


“其实就在雪儿……死之前,我有去她家看过她。”许佳琪说。

“真的吗?她怎么样?”虞书欣说。

“她……”

这时,餐厅进来了两个穿着黑色皮衣的男子,径直走向了虞书欣和许佳琪这边。


“许佳琪小姐,我们是本市公安局刑侦组的警察,想请你到警局配合一下调查……”


-4.3-

孔雪儿等来了第二次去望乡台的机会。


据说由于最近一段时间在阳间发生了极为严重的自然灾害,这天要去望乡台的鬼魂特别的多,于是金子涵不到傍晚就来接孔雪儿了。喻言则因为轮班当差,没能来给孔雪儿测冤孽,不过前一天检查的结果是冤孽仍未消散。


在推开躺在自己身上的段艺璇后,孔雪儿随着金子涵的施法,来到望乡台前。果然如鬼仙们说的,今天来的鬼魂比上次看到得要多出许多,甚至明显的可以看出不少是整整齐齐的一家老小,孔雪儿不禁感伤于天灾之无情。


站在望乡台上,孔雪儿熟练地找到了大千世界中那个独属于她的光点。她朝那个亮点看去,又是一幕幕跑马灯式的场景浮现在眼前。虞书欣、赵小棠、刘雨昕,安崎……那一张张都是自己熟悉的脸,但是脸上却露着自己并不熟悉的表情。


光怪陆离之中,孔雪儿捕捉到了一个最为特别的画面。许佳琪穿着那种只有在影视剧中才看见过的看守所衣服,坐在一个四壁徒然的小房间内,正对着一面透明玻璃,可以看到玻璃的另一面是一个衣着得体的女性,看眼下的样子大概是个律师。


难道说是因为我的事情?kiki确实是那个在自己死掉那天来过,并且在自己房里放了香薰灯的人。难道她会是那个打开煤气阀门的人?可是,kiki曾经是我一起租房的室友,我又是经过kiki的介绍才签入到现在的这家公司,关系那么好,她怎么会……


孔雪儿回想起刚进现公司时的情景,她经kiki的介绍参加了公司为期两周的艺人选拔活动,由于出色的唱跳功底在一众小姑娘中脱颖而出。而在活动中,孔雪儿与负责对接她的工作人员虞书欣一见如故,冥冥之中对这个刚认识的人产生了莫名的依赖性,甚至最后选择了虞书欣作为她的经纪人,而没有选择自己的老朋友kiki。


从其他朋友的口中,孔雪儿也听说了一些许佳琪事后的看法。

“我早就知道她可能会选择虞书欣,但我还是不介意把我的选人机会给她一次,万一她在上楼的时候改变主意了呢?”

“没事的,我本来也没有报太大希望。”

“孔雪儿,没有选择我是你的损失。”(气鼓鼓)


孔雪儿一向只当许佳琪是在开玩笑,毕竟不论做不做她的艺人,她们俩平时也总玩在一起的,可是一想到段艺璇的经历,尤其是那句“恨意转变成杀意就在一念之间”,她就不寒而栗。


孔雪儿不敢再往下想了,只要继续听下去这个访问室里的谈话,一切就都明白了。根据几位鬼仙给自己介绍的经验,孔雪儿试着全神贯注于许佳琪的身上,顿时,模糊的跑马灯画面变得清晰。孔雪儿只感觉自己仿佛置入了这个场景之中,在上帝视角,观察和聆听到玻璃两边的一切动静。这种感觉前所未有的奇妙。


(以下为孔雪儿之所闻)

戴:我这边还有几个问题再和您确认一下……

许:(眼眉低垂)戴律师,我的话都和警察说过了,没什么要补充的了。

戴:警察那边提供的证据我都看过了,不过我还是想听您再叙述一遍,爆炸发生当天到底您做了什么?

许:我对孔雪儿有恨意,谋划了这起爆炸杀死了她,就这么简单。

戴:……这样吧,还是我问问题,您如实回答即可。您当天去孔雪儿住处之前去了哪里?

许:我先去了服装店去取帮孔雪儿定制的礼服。

戴:大概几点?

许:九点左右吧,店一开门我就去了。

戴:据我所知,孔雪儿的经纪人应该是虞书欣吧。

许:对,但是雪儿和我的品味比较接近,所以平时会和我商量穿着。

戴:这个礼服是孔雪儿准备晚上年会穿的对吧?

许:是的。

戴:那么,取完礼服之后你就去孔雪儿的公寓了?

许:对。


戴:到孔雪儿那里大概是几点?

许:10点左右,警察说监控有拍到我进入公寓楼。

戴:您是之前就和孔雪儿约好的是吧?

许:是的,我之前就和她约好了,去给她送礼服。

戴:这个香薰灯也是你带给孔雪儿的对吧?(拿出两张照片,一张是完好的香薰灯,一张是爆炸现场残留的一些焦黑色残渣。)

许:是的。

戴:这个灯是哪里来的。

许:是服装店送的。


戴:您是事先就想制造这起爆炸的,还是临时起意的?

许:我本来就打算这次去杀死孔雪儿的。

戴:那您是怎么打开煤气的阀门的?

许:就是趁孔雪儿没注意打开的。

戴:您可以形容一下孔雪儿家的灶台长什么样子吗?比如煤气总阀的开关在哪里?

许:我……记不清了。

戴:您再仔细回忆一下,

许:我真的记不住了,我记性不太好。

戴:香薰灯是当天从服装店拿到手的吗?

许:对。

戴:之前知道店家会送香薰灯吗?

许:不知道。

戴:那您说您早就打算制造爆炸,那又是怎么知道自己会有香薰灯的呢?

许:嗯……我本来没有想好怎么杀死她,看到香薰灯我突然就想到的。

戴:所以你本来就打算去杀人,但是到那天才决定好杀人的方式?

许:对,不行吗?


戴:许佳琪,你要想清楚,蓄谋已久和临时起意的判刑标准可不一样。

许:我就是蓄谋已久的,

戴:还有,你可以说你只是打开了煤气阀门想要毒死孔雪儿,点燃香薰灯只是个意外。这样或许可以在制造爆炸的罪名上减少判刑。要知道,这次爆炸可波及了好几户人家,还有几个人躺在医院里呢!

许:那个香薰灯是我点的。我也是真的想制造爆炸的,我不愿撒谎。

戴:kiki……

许:谢谢你,我不需要减刑,我愿意接受一切……


—————未完待续——————

本章演员表:

阴:

孔雪儿 —— 冤死的女偶像

段艺璇 —— 另外一个“冤魂”、孔雪儿临时室友

金子涵 —— 小鬼仙

喻言 —— 鬼仙主簿


阳:

虞书欣 —— 孔雪儿好友、经纪人

许佳琪 —— 孔雪儿好友、虞书欣同事

安崎 —— 孔雪儿好友、虞书欣同事

戴萌 —— 许佳琪的代理律师

刘雨昕 —— 孔雪儿好友、同公司艺人

赵小棠 —— 孔雪儿好友、同公司艺人


评论(4)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