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艾酒qaq

【all雪】地府洗冤指南 ch5

(本章要素过多)

(由于cp乱炖以后就不随便加cp的tag了)

(前几篇cp的也删掉了,确实容易引起误会。本来加这些tag就有增加阅读量的私心,现在想想无所谓了,只求自己更完吧,反正让入坑的人能等到结局就行,也算有始有终。)

(梗乱用警告)



-5.1-

自打从望乡台回来,孔雪儿就一直趴在床上不做声。


她前几天也有怀疑过这种可能性,但是没想到竟然真的会是自己的好朋友许佳琪害死了自己。虽然如此,孔雪儿心中却怎么都生不出恨意,可能死后世界的神奇淡薄了死亡本身给她带来的痛苦感,她只是惋惜,惋惜于自己和许佳琪这么多年的感情会是以这种方式收场。


金子涵看出了孔雪儿今天怪怪的样子,可却不知道怎么开口问她,只是坐在她的床边默默地看着她。段艺璇则被金子涵告诫要老老实实的,别去打扰孔雪儿,就只在自己床上盘腿坐着看书,偶尔会瞥几眼对面床的孔雪儿。


金孔就这样哑巴了几个小时,还是段艺璇终于忍不住打破了沉默:“雪儿,你在望乡台看到什么了呀,托到梦了吗?”

“没有托梦。”孔雪儿把头埋在枕头里,发出闷闷的声音。

“没有托到梦是很正常的。”金子涵说道,“雪儿你别这样趴着,对身体不好。”

“我已经死了啦!”孔雪儿抬起了头朝金子涵说了句,又把头埋回了枕头里。

“对哦。”金子涵一脸觉悟。

“雪儿姐姐,你看到了啥呀,给我讲讲,我超级好奇!”段艺璇星星眼。

“雪儿,你是看到了令你感到伤心的事了吗?”金子涵说,“确实会有的,比如看到了自己的对象在自己死后和其他女人寻欢作乐,或者儿子女儿为了自己的遗产大打出手,什么的……”

“什~么呀!没这么狗~血!”

“我只是好像看到了杀死我的凶手。”孔雪儿补充道。

“那太好了呀!"段艺璇兴奋地握住了孔雪儿的手。

“是凶手有什么问题吗?”金子涵问。

“我可能……遭遇了和小段一样的事情。”孔雪儿说。

“你看到了什么我们一起来分析分析吧。“段艺璇说,“会不会是你搞错了,你不要一个人乱想。”

“我看到……”孔雪儿顿了顿,“我的一个好朋友,她在看守所里和律师坦白了杀害我这件事。”

“怎么会这样……”段艺璇似是想起了往事。


“往好处想吧,雪儿。”金子涵说,“至少杀害你的人已经被抓到了,你身上的冤孽很快就会消散了,不用做孤魂野鬼了。”

“其实,子涵我一直有一个疑问。”孔雪儿说。

“怎么了?”金子涵说。

“转世投胎真的比作孤魂野鬼要好吗?”孔雪儿说,“如果转世投胎意味着忘记一切重新来过,那比作孤魂野鬼残忍得多。”

“可是……”金子涵说,“做孤魂野鬼就只能被逐出城,永远在阴阳之间游荡。很多游魂就会慢慢堕落成为恶鬼,最后被消灭……”

“如果代价是kiki被抓。”孔雪儿说,“我想我情愿成为孤魂野鬼。”


“哇嘎嘎嘎嘎。”

天边一声巨响,喻言闪亮登场。

“怎么了,一个个愁眉苦脸的。”说着,喻言掏出了小孽镜照了照孔雪儿和段艺璇。“段艺璇,你身上的冤孽已经消散了,可以搬出去了。”

“孔雪儿,”喻言转向雪儿说,“你身上的冤孽仍然在。”


“喻主簿,可是雪儿刚才说她在望乡台看到阳间的凶手已经落网了。”金子涵问。

“嗯……”

“这是不是意味着他们抓错了人?”孔雪儿问道。

“嗯……不好说。”喻言朝向金子涵说,“要不我们带她去孽镜台再看一下,我怕这个小宝物可能不太准。”


这时,房内又闪现出了一个高瘦的女鬼差,也是老面孔了。

“干什么呢曾可妮!”喻言咬着牙说,“来的这么晚。”

“干嘛啦,喻言你好凶噢。”

“还不快领着你担当的鬼魂去外面,她已经解除隔离了。”

“啊真的啊,恭喜你啊小家伙!”

“可是……”段艺璇看了一眼孔雪儿,“我想和雪儿一起住。”

“这可不行。”喻言说,“来到酆都就要遵守酆都的规定。”

“好吧……雪儿,希望你快点洗刷冤屈,我们在城里再见吧!千万不要自暴自弃,我等着你……”


拜别了鬼差曾可妮和刚刚冤孽消散的鬼魂段艺璇,孔雪儿被喻金二人带到了孽镜台前。


此时,她们面前又闪现来了一个女仙。她气宇不凡,身着皂袍,头束金色发带,亮两缕黑发垂直胸前,腰上系一条红色镶金边的绑带,并挂着一块令牌,上镌“人曹官”三个金字。


“啊戴萌老师,你来了啊。”喻言说。


-5.2-

“啊戴萌老师,你来了啊。”

孔雪儿发现喻言不经意地踮起了脚,一蹦一蹦的,像个入世不深的小女孩,与平时的她非常不一样,是从没有见过的温柔。

“这不是我们喻言嘛。”那女仙说,“你是负责孔雪儿的主簿啊,咱俩还真有缘分呢。”

“欸,你怎么知道孔雪儿?”喻言问。

“我此次下到地府,就是为了来调查孔雪儿的死因。”戴萌说。

“雪儿的事情居然还惊动了人曹官?”金子涵从旁腻缝道。


“你就是孔雪儿吧。"

“是的……我们之前有见过?”

“没有见过,但是我认识你的朋友许佳琪。”

“啊,我想起来了,你是和许佳琪说话的那个戴律师!我在望乡台上见到了!”

“看来,你昨晚正好看到了我和许佳琪的对话是吧。”

“你怎么会在这里?你是神仙?”

“我严格来说不算是神仙,我是冥界赏善司魏征判官所辖的“人曹官”,负责鬼差不便出面的人间事务,因此具有微薄的法力可以穿梭于阴阳两界。但是本质上还是个大活人。”


“戴萌老师,正好跟你说一下目前孔雪儿身上的情况。她说她杀害她的凶手已经被抓住了,但是今天早上我给她检查的时候,冤孽还没有消散。于是我和金子涵就带她来孽镜台再看看。”喻言解释道。

“原来是这样,怪不得怎么瞬移到了这里,我还以为上仙搞错了。”戴萌说,“那你们赶紧替她看看,到底如何。”


喻言和金子涵将孔雪儿“支楞”在孽镜台前,喻言款念法咒,突然镜中孔雪儿的周身显现出一层腐绿色的薄烟。“果然冤孽未散。”戴萌说。

“这是不是证明,”孔雪儿说,“Kiki不是杀害我的凶手,她是被冤枉的。”

“这件事情还不能百分之百确定。”戴萌说,“只能说你的死还有一些谜团没有解开,所以我需要好好问你几件事情。”

戴萌转过头问喻言:“喻言,能不能给我们几个找个歇脚的地方聊聊?”

“那我们去孔雪儿的房间说话把。”金子涵腻缝道。

“这……不太好吧,冤魂隔离区比较偏远,我们的法力带不了人曹官瞬移,还是就近吧。”喻言说。

“是的,在下界呆久了,我有点站不住。”戴萌略带娇嗔地说。

“行,那我们就去彼岸花田那边吧。风景也好些。”金子涵说。

“风景好……吗?我总觉得满地红彤彤的怪瘆人的。”喻言皱了皱眉。

“我倒觉得那里挺浪漫的,我刚来时一眼就喜欢上那里了。”戴萌说。


“好吧,我们就去那里。”


-5.3-

彼岸花开在三途河岸,紧挨着鬼门关。

远望时不过少少的一小片,可一踏入田中,就从脚下一直盛开到了天边,整片整片地血红色望不到尽头。不知哪里来的微风,携着花香徐徐而来,花香中含着一种难以言说的微腥。


金子涵屏退了视野内的其他鬼魂,在花田中清出了一圈平地,二仙一人一鬼盘坐中央。


戴:孔雪儿,昨天我和许佳琪的对话你听到了多少?

孔:从你开始问她问题开始,一直听到了你离开吧。

戴:那几乎是都听到了,不错。那对许佳琪说的话,你有什么觉得不对的地方吗?

(孔雪儿沉默了一会儿。)

戴:比如,那个香薰灯是许佳琪点燃的吗?

孔:那个……确实是kiki点燃的。

戴:好的那么,你有注意到她去了你的厨房吗?

孔:这……我没有印象。

戴:这样吧,你回忆一下,从许佳琪进了你家楼下进门,到她离开这段时间内,她和你都做了些什么,慢慢想,不着急。

孔:好。大概是10点多吧,kiki到了我家楼下,按了我家的铃,我用监视器帮她把楼下的门打开,顺便也把我家的房门打开了。

戴:所以在kiki到你家之前,你的房门是敞开着的?

孔:对,因为我住2楼嘛,她很快就可以上来的,所以我提前就开了门。

戴:有没有可能,仅是可能,在你敞着门的这段时间有其他人溜进了你的家?

(金:这好恐怖……)

孔:应该不可能,因为我就坐在厅里,可以直接看见房门的情况。而且kiki几分钟就上来了,然后我就把门关上了。


戴:ok,那么继续吧,然后你们做了什么?

孔:我和kiki就在厅里,她帮我换上了那个黑色的礼服,我们俩就在厅里的那个落地镜前臭美,搂搂抱抱的,啥的……

戴、喻、金:……

孔:然后我看见,装衣服的那个大包包里放了个香薰灯,就问了kiki。她说是店里送的,就顺手点上试试了。

戴:是她主动点的?

孔:嗯,算是吧……不过,我问她的时候,她好像才想起来有送一个灯。

戴:那是用什么点的呢?

孔:那个包包里面还放了个点蜡烛用的打火枪,也是送的好像,就用那个点的。

戴:然后呢?

孔:然后她本来想帮我把礼服换下来,我说不用了,马上公司就要派人来接我了,下午还有一个事前会要出席一下。最后因为她也要去忙年会的工作,很快就走了。

戴:她什么时候走的?

孔:大概12点不到吧。

戴:所以等于说,这个过程中她一步都没有进过厨房?

孔:对!

戴:你确定你的回忆没有什么差错吧。

孔:我挺确定的,整个过程中她没有离开过我!那kiki是无辜的!


“那就还有两个疑问了。一是,既然许佳琪不是凶手,她为什么要承认?二是,到底是谁开的煤气?”戴萌总结道。

“不愧是戴萌老师!”喻言说。

“许佳琪怎么想的我会再去问她。”戴萌若有所思,“孔雪儿,你这天还发生了什么嘛,你从起床开始再回忆一下。”

“好!我大概九点左右起的床,然后就洗漱、化妆,一直到kiki来。”孔雪儿答道。

“嗯,这段时间应该没什么问题。”戴萌说,“如果煤气这时候就被打开了,你和kiki一定会留意到气味的。”

“但是我后面好像也没有问到煤气的问题吧?是我太不注意了嘛?”孔雪儿说。

“对啊,为什么你会注意不到煤气的问题呢?”金子涵问。

“根据警方的判断说,是那个香薰的问题。”戴萌解释道,“它可能遮蔽掉了煤气的味道。

“所以孔雪儿你重点回忆一下许佳琪走后的情况。我想大概是在那之后发生了什么。”戴萌说。


“kiki走后,我就随便吃了点东西,又去化妆了。”

“穿着晚礼服化妆?”

“嗯,懒得脱了。我化了大概一个多小时吧,感觉不太舒服,就想站起了活动下,然后就突然失去意识了。”

“就这么简单?”

“对……没什么特别的。”

“你再仔细想想,就没什么人来找过你嘛?”

“没有吧,有的话楼外的监控应该都会拍到才对。”

“那……不是外面的人呢?”

“不是外面的人?”

“比如……邻居?”



——————未完待续——————

阴:

孔雪儿——死去的女明星

段艺璇——死去的女生

金子涵——鬼仙

喻言——鬼仙主簿

曾可妮——鬼仙

阳:

戴萌——律师、人曹官

许佳琪——孔雪儿好友、嫌疑人


评论(5)

热度(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